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

燕窝的营养价值


***  燕窝的营养价值  ***

能吃一口燕窝,不枉白活一生


燕窝,从性味来看,其性平味甘,是百搭的滋补圣品;从归经来看,归肺、脾、胃、肾、心经,入肺生气、入肾滋水、入胃补中等,其中润肺养颜的功效更是自古以来被奉为经典;从成份来看,富含蛋白质、醣类、纤维、水分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(钠、钙、镁、磷、钾、铜、锌、铁……)等,并且燕窝中含有对人体最有意义的各项营养成份的比例


1.燕窝中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多肽类激素——表皮生长因数(epidermic growth factor,简称EGF)。
燕窝具有养颜功效,因为燕窝的水溶性蛋白质含有促进细胞分裂激素(Mitogenic Stimulation Factor)”表皮生长因子(Epidermic Growth Factor)”。EGF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,并因此被誉为美容基因能够刺激多种细胞的分裂增殖,促进细胞分化,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,促进手术创口和创面的愈合,它能影响人体皮肤的细腻和老化,启动衰老皮肤的细胞,使皮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。 同时,燕窝所含的多种氨基酸可以调节人体内分泌。

2.
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作用
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作用,可以说是燕窝的经典疗效了。
从古至今,各种医籍无不强调燕窝对呼吸系统(古时称为肺系)疾病的治疗作用。另外,对於有吸烟不良嗜好的人来说,燕窝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。



3.
强心、降压作用

燕窝的提取物具有强心的作用。而且,从一定的剂量开始,它就显示出降血压的作用,并且是特定性地作用於舒张期血压,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低压。有高血压的朋友都知道,相对而言,收缩压的降低要更难一些。



4.
抗氧化,防衰老


最新的医学研究证明,燕窝是一种抗氧化食品,具有排毒功效,长期食用可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。
燕窝及其提取物,一方面能增强免疫功能,另一方面,又具有抗氧化作用,在预防衰老方面有很强的对抗性,因此也具有非常神奇的功效。


5.孕产期保健之佳品

妈妈们可要注意哦!

孕妇——产前两三个月食用燕窝,不但可以使母亲身体强健并提升自身免疫力,更可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、更白皙、更漂亮、更不易生病,也可以促进婴儿脑部发展,一人吃两人补。
产妇——迅速复原身体、回复青春,重拾产前窈窕的漂亮身姿和健康。对于精神紧张、工作忙碌者,可消除疲劳、舒缓压力,获得充沛的精力。
燕窝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。其性味甘、平,对孕妇和产后妇女而言,补而不腻,没有任何不良反应。


6.
抗衰老,改善血液回圈

中老年人——对中老年人的体力、精神活力、记忆力及生理功能的衰退有明显疗效。
青少年——加快新陈代谢,增强身体机能,更可令肌肤更幼滑。

7.补血活血,去瘀生新 
护肤养颜,令皮肤滑润洁白,减少脸部皱纹,清除暗疮,对妇女经期不适、经痛、月经过多有良好疗效。



8
.高血压脑血管闭塞的心绞痛、胸闷、气促有良好的防治作用。
对于病愈体弱、哮喘病患者,可以恢复体魄,增强免疫力,令呼吸顺畅。

于睡眠不足、心燥体热者,可以清肠热、润肺,同时可以提高睡眠质量。


9
.其他功效


  > 
壮腰健肾,治疗腰骨及四肢关节酸痛、风湿性关节炎、手足麻痹、飞蚊症有效。

  > 消除因压力而产生的疲劳,增强记忆力。
  >  增强身体抵抗力,预防伤风感冒,治疗身体虚弱、痰喘咳嗽。
  >B型肝炎、肝硬化有一定的疗效。   
  >  婴儿——把燕窝炖成水,混合在牛奶或米糊中,可以助消化、调理肠胃和增加食欲。一 
      般4个月大的婴儿就可以开始食用燕窝了
  >  儿童——促进脑部和身体发育,增强体质。


No comments: